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十届“西安读书月”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长安区圆满举行

2016-04-24 长安区支中心

   为推进三秦书月和“西安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423日早上,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主办,长安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局、区图书馆承办的“文明西安·书香满城”—第十届“西安读书月”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长安区圣合家园小区一期广场顺利举行。省、市、区相关及240名群众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首届长安区“书香之家”入选家庭代表翟濯向全市发出读书倡议。西安市图书馆向长安区东大街道降南农家书屋捐赠图书500册,为基层群众送去了更多的精神食粮。杜鹏霄、吴文莉等市作协签约作家,现场向市民签名赠书。活动最后,各位领导向现场群众捐赠图书,场面热烈。长安区图书馆在启动仪式的现场还摆放了24块展板,向广大市民展示了二十四节气相关知识。

   长安区图书馆通过现场发放图书馆宣传彩页、关注官方微信等方式推广本届读书月活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和终身学习理念。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市民群众自觉阅读、乐于阅读、享受阅读的良好习惯,深入推动学习型文明城市建设。由长安思达学校和长安启迪小学的同学们朗诵的《祖国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4首诗词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活动现场有2000余市民群众、各方媒体,新华书店、汉唐书城、指南针书吧以及西安邮电大学的志愿者也都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