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线上展览|《精彩传媒 筑梦中国——纪念第21个中国记者节》

2020-11-06 长安区图书馆

展览简介
       新中国成立以来,每一次的欢呼与喝彩、哀伤与悲叹,都是由记者通过每一篇稿件、每一张图片、每一段视频传递给我们。他们怀揣着最初的记者梦想踏上职业 的舞台,与我们伟大祖国同呼吸、共成长,记录下祖国每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

       “步履不停”大概是对每一位记者最贴切的描绘,无论从晴云变为阴雨,还是时光的层林尽染流转到白雪皑皑,他们依然奔波在漫漫长途之中,这种任重道远的记者精神是最为人们所佩服的。抗洪抗震等救灾的前线你可以看到记者,在泥泞中不畏风雨,披着恶劣的严寒,却把自己炽热的心脏和群众紧系在一起;阅兵仪式上你也能见到记者,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调诉说着每一辆装备的行进和每一位老兵的史诗,热泪盈眶中带着骄傲自豪。你也会听周围的人谈起记者与罪恶势力斗智斗勇,甚至冒着生命之危带出不计其数的珍贵资料;风餐露宿也是家常便饭,只为将真实的报道第一时间传递给大众。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怀有理想的记者,关注时事,聚焦热点,用笔和相机记录着时代的变迁。可以说,他们用自己的“记者梦”承起了民族的“中国梦”。

       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到来,新闻媒体在社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记者,作为新闻媒体机构中的核心成员,也承担了越来越多的发展使命和社会责任。为了感谢和纪念人民记者在共和国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我国设立了中国记者节。我们特别策划了本展览,介绍了记者节的起源,节选了部分在全国各条新闻战线上所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来为第21个中国记者节的到来献礼。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本展能为广大的青少年观众读者种下成长为优秀记者的光荣梦想种子。

展板设计样式举例:

微信扫码可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