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安文化讲堂|冬日暖阳映“鲜”花

2020-11-11 长安区图书馆





       冬日暖阳穿过窗外的树木,婆娑的树影洒落在栩栩如生的“鲜”花上,更增添了花朵的灵动。在这个温馨的午后,长安区“末梢治理 为民服务"文化讲堂送市民———一场意趣盎然的“巧手丫“少儿亲子手工——纸艺花卉活动在长安区图书馆举办。

       纸藤、皱纹纸、手揉纸这些看似普通的纸品,在吴老师的巧手下被赋予了新的生机,四季花朵聚于一室,竞相绽放,仿佛有花香四溢芬芳扑鼻。

       小朋友们和家长相互配合,在老师的指导下,将纸张折叠、裁剪、粘贴,用细线和胶布缠绕固定,一朵朵颜色各异的百合花在大家的指尖渐渐绽放。

       小朋友们对这些栩栩如生的纸艺花赞美不已,而纸张作为最常见的文具用品,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小读者们体会到美的不同形式,只要善于观察,从书中汲取新知就能从平凡的生活中创造出生动有趣的新事物。

       馆内相关书目推荐:

       《创意手工·纸艺·入门篇    索书号 J529/1:1SE

       《创意手工·纸艺·提高篇    索书号 J529/1:2SE

       《园长教你12个月亲子折纸    索书号 J538/1SE

       《创意折纸大本营·装饰花卉   索书号 J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