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好书推荐(三)

2020-11-25 长安区图书馆

1、《吃书的孩子》

作者:(英)奥利弗·杰夫斯

索书号:I561/233SE

适合人群:3岁-6岁

内容简介:

       亨利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男孩,他非常喜欢吃书,他可以吃字母,也可以吃句子,还可以吃掉整本书。会吃书的亨利越来越聪明,可是他不想当一个不可思议的吃书男孩了……书要怎么吃?炖着吃?生吃?干嚼着吃?……哈,吃红色的书?还是蓝色的书?吃高等数学?还是吃博弈论?……很喜欢书最后的小设计,书角竟然被啃掉了一口。

2、《小王子》

作者:(法国)圣埃克苏佩里

索书号:I565.8/27SE

适合人群:7岁-9岁

内容简介:

       小王子和一朵玫瑰花住在一颗小行星上。但玫瑰花的虚荣心伤害了小王子,于是他离开了小行星,想寻找真正的朋友。去各星球间游历,见识了国王、自负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和地理学家 ,最终来到地球。

       遇到一只小狐狸,并用耐心征服了小狐狸,与它结成了亲密的朋友,且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明白了真正朋友的含义。最终他在撒哈拉大沙漠找到了生命的泉水。并在蛇的帮助下离开地球,重新回到了玫瑰花身边。

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作者:(苏)奥斯特洛夫斯基

索书号:I511.3/4

适合人群:9岁-14岁

内容简介: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长篇小说,于1933年写成。讲述保尔·柯察金从一个不懂事的少年到成为一个忠于革命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再到双目失明却坚强不屈创作小说,成为一块坚强钢铁(是指他的精神)的故事。作者是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这是一部带有自传味道的小说,它赞扬了在绝望的命运中仍坚强不屈,向命运挑战的精神,鞭鞑了那些只会作威作福的资本家与资本主义社会的丑陋,表现出了作者所代表的当时无产阶级对受压迫命运的抗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