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清晨遇美好 网红碑林区图书馆 我们来了

2021-05-14 长安区图书馆







       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读书正在成为当代人“戒”不掉的生活习惯,环境优雅氛围宜人的图书馆是喜爱读书朋友们的好去处。为了寻找更好的阅读体验和环境,2021年4月22日,西安标志性建筑钟楼之下迎来了首家公共图书馆入住——碑林区图书馆的建成开放,一时引爆媒体,一夜成为网红。

       为学习和借鉴图书馆办馆理念和服务模式,加强图书馆之间的协作联系,拓宽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视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馆员业务能力,更好地实现区域资源共享,20215月13日一个美好的清晨,长安区图书馆一行4走进了碑林区图书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在碑林区图书馆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书库、数字化设备、借阅室、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展览区、多功能厅等;馆内设有碑贴区、漫画区、外文童书区、“你选书我买单”活动专区共4个特色区域,为广大读者和少年儿童提供特色服务,最新的“数字化设备专区”和最具特色的“碑帖专区”十分亮眼让人留恋驻足。

       碑林区图书馆馆长向参访同仁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开馆历程及馆内的功能布局、现代化管理服务理念和运行情况。在友好亲切的气氛中,两馆同仁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就馆藏建设、阅读推广、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长安区图书馆向碑林区图书馆赠送地方文献,双方表示,今后将在阅读推广工作、数字化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与交流。

       本次馆际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双方的学习内容,拓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馆与馆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更有利于改善图书馆的短板和不足,创新服务理念,服务读者,为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阅读服务,共同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向前发展。长安区和碑林区这两朵图书馆的姊妹花在未来的岁月里结盟,互帮共进,建立“对口协作交流共建”,双方在工作机制、信息通报、资源共享、馆员互派、阅读推广等方面将进行深度交流和合作,愿景开出更绚烂的花朵。

       在此借用网红馆长李焕龙的“名言”结束这次愉快的交流之旅:“在钟楼下,欣赏着碑林区图书馆的浩瀚碑帖,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馆藏特色,而是古都文化与世界文明的互鉴,是秦砖汉瓦与人类历史的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