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共阅建军节·书香满军营 ——长安区图书馆走进军营共度八一建军节

2021-07-30 长安区图书馆





       花开烂漫军旗红,军民鱼水情意浓。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长安区图书馆邀请魏建利老师及诵读爱好者走进武警西安支队碑林中队,开展“共阅建军节·书香满军营”为主题的诵读交流活动,加强对部队的认识,丰富军营精神文化生活。

       一篇《不忘初心》拉开活动的序幕,《难忘八一》《五星红旗》《英雄》《父亲的眼泪》等让我们领略了中华优秀文化的俊美与睿智。朗诵者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诵读感染着所有听众,时而让人热血沸腾,时而眼含热泪,最后魏老师从专业的角度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点评,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长安区图书馆和当地驻军部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联手打造书香军营的又一举措,以军民共阅的文化交流形式,开展全民阅读进军营,引导官兵们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激发官兵们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军营阅读氛围,也为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图书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将更多的文献资源送到部队,定期对图书进行更新与增加,开展阅读分享活动,让广大官兵享受图书馆的延伸服务,加强与部队官兵的文化共建,传播优秀文化,让书香传遍军营,点亮军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