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师爱无尘,润物无声”——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致敬“掌灯的人”

2021-09-10 长安区图书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习近平——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长图举办致敬“掌灯的人”线上专场朗诵会,讴歌新时代教师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人的光荣而又神圣的使命。一群朗诵艺术的忠诚爱好者,对老师充满感恩、眷恋、怀念的不同年级的“学生”们,用最真挚的感情、悦耳的声音庆祝属于教师的节日,用最诚挚的热情感念师恩,用诗歌赞美着甘守三尺讲台、乐于奉献一生的职业追求,以故事讲述着人民教师那些感人至深的人和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国富民,育人为先。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教师担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用勤劳和智慧开启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春去秋来,年年岁岁,教师用心血浇灌朝气蓬勃的少年;日出日落,岁岁年年,教师把希望注入孜孜以求的心灵。“授业”之恩,终身难忘,教师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今天,我们向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由衷祝福敬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长按识别二维码收听精彩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