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好书推荐(二十三)

2021-10-15 长安区图书馆

       乘好风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辛弃疾《太常引》
1、《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

       作者:张书菊

       索书号:K892.1/10

       适合人群:6岁-14岁

       内容简介: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它与春节、端午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是我国汉族和大部分少数民族共同的节日,也流行于朝鲜、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邻国。《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通过中秋节的由来、中秋节的典故传说、中秋节的习俗、中秋节文化四部分内容来介绍有关中秋的知识文化。

2、《中秋节》


       作者:李亚男

       索书号:K892.1/27SE

       适合人群:3岁6岁

       内容简介: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通过一系列的小故事,让孩子认识到了传统节日的重要性。在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节日文化是璀璨夺目的瑰宝之一。选取中国传统文化中颇具特色的元素,以故事为主线展开,立足于真实的民间生活,自然渗透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每一个节日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连带着一种文化。书中图画精美、细腻,故事富有生活气息,让读者在阅读中既感受到温暖和爱,同时也自然而然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唤起心灵深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长存记忆之中。

3、《月亮的味道》


       作者:麦克·格雷涅茨

       索书号:J238/88SE

       适合人群:3岁-6岁

       内容简介:月亮,是什么味道呢?真想尝一小口啊!夜里,动物们望着月亮,总是这么想。可是呢,不管怎么伸长了脖子,伸长了手,伸长了腿,也够不着月亮。有一天,一只小海龟决心去摸一摸月亮。可他够不着。海龟叫来了大象,大象叫来了长颈鹿,然后长颈鹿叫来了斑马,斑马叫来了狮子,狮子叫来了狐狸,狐狸叫来了猴子,猴子叫来了老鼠。月亮每次都伸高一点儿,让他们够不着。不过,这次月亮看着老鼠心想:“这么个小不点儿,肯定捉不到我的。”这回它没有动。想不到,“咔嚓!” 老鼠咬下一片月亮。它给动物们都分了一口月亮,大家都觉得,月亮和它们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是一样的味道。

4、《月亮的秘密》


       作者:(法)弗洛伦斯·基洛文图

       索书号:I565/201SE

       适合人群:3岁6岁

       内容简介:你们有没有看到,月亮每天晚上都会变样子?”小松鼠问小猫,问小猪,问孔雀,问猴子,“我真想知道那是为什么,你们呢?”五个朋友爬到天上,发现了一个秘密!一本形式独特,异型的,内容与月亮有关的儿童图画书。本书切入点新颖,从小动物们对月亮每天变化的形状的好奇心入手,讲述了小动物们对月亮形状变化这个问题努力去寻找答案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