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宣讲重阳节俗 弘扬传统美德

2021-10-19 长安区图书馆

       为了普及重阳佳节习俗文化,传播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强化九九登高文明意识。10月16日下午,长安区图书馆邀请30组亲子家庭欢聚一堂,在少儿借阅区组织童学课堂“重阳佳节&环境教育”活动。

       活动中,西电大学生志愿者声情并茂地介绍了重阳节的起源传说、传统习俗和经典故事,并采取互动交流的方式,鼓励孩子们抢答关于重阳佳节的常识问题,讲述亲身所历所视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真实故事,教育引导小朋友们了解重阳文化,懂得孝老敬老。

       活动最后,老师以重阳节登高为纽带,通过观看游客登高视频,展示游客的不文明现象,借此开展环境教育,引导孩子们做到爱护环境,安全登高,文明出游。

       此次活动,组织严密有序,防疫措施得当,让孩子们在活泼、有趣、安全的氛围中,对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更是在孩子的纯真心田种下了一颗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