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 馆内特色

馆内特色

共享工程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长安区支中心(简称文化共享工程长安区支中心)于2009年建成,设在长安区图书馆,位于长安区郭杜街道文苑中路。2012年被授予陕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省级示范点

  近年来,长安区支中心充分发挥公共电子阅览室、多媒体室的作用,利用网络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服务便民、惠民服务:免费提供网上火车票预订服务;免费举办中老年电脑培训班及各类公益性培训、讲座;开通“直通高考”绿色通道;免费播放各类影片;提供以数字资源为主体的信息检索、查询等免费网络服务。

  长安区支中心承担22个街办580个行政村基层文化共享服务点管理员的业务培训及活动开展。

  文化共享工程是充分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传播先进文化,缩小城乡差距,消除数字鸿沟的工程,是广大群众“求知,求实,求乐”的重要渠道,长安区支中心将以热忱的服务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更丰富、更便捷的文化惠民服务。